陌青

💚

天亮了

 ★Ooooooc

  ★深夜产物,我爱拉扯期的一些自我拉扯和痛不欲生。 

  

  

  肖宇梁一直认为他的爱是永远都见不到太阳的。

  

  

  肖宇梁仰躺在酒店的床上直愣愣的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灯,一副颓败的样子。

  过了许久,直到眼睛被灯光晃得流出了生理性眼泪,肖宇梁才抬起手让自己陷入了黑暗。

  今天是故人重逢,也是见不得光的爱意重新汹涌。

  肖宇梁放在耳边的手机突然响起了一声微信消息提示音,他并不打算理睬,无非又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发来的无关紧要的消息。

  肖宇梁吸了吸鼻子,睁开了双眼,透着指缝又开始盯着灯光。缝隙里的光混着他的眼泪看起来梦幻迷离,就像是陷入了一场光怪陆离的梦境。

  肖宇梁的思绪便在这灯影编织梦里飘回了从前。

  好像每个夏天都是一样,热情生动却又赤日炎炎。

  肖宇梁躲在树荫底下乘凉,拿着电动小风扇恨不得当移动空调用,即便如此还是被汗打湿了额前的碎发。

  曾舜晞比他也好不到哪里去。本身就怕热的小朋友,更是苦不堪言。

  每当小朋友对他半是叫苦半是撒娇的时候,肖宇梁总会笑嘻嘻的哄人,

  “阿晞,再忍一忍,等太阳下山就好了。”

  曾舜晞便又笑着找其他演员打闹去了。

  你看,他总有办法哄好他的阿晞。  

  肖宇梁戏下也大多是安静的。大概是张起灵的灵魂对于他来说太重了,重到需要他时时的去消化。

  自我消化的过程无疑是痛苦的,他一度于重压下频临崩溃。

  而曾舜晞则是鲜活的,他总是能在肖宇梁陷入自我怀疑后及时的拉住下坠的他。小朋友笑着的声音荡进他的心里,

  “宇梁,你看,太阳下山了。”

  太阳下山了,我见不得光的爱却还是无法捧到你面前。

  不知不觉小雏菊已经过了一个花期,肖宇梁和曾舜晞也从初夏伴到了盛夏。

  杀青后的酒店里,肖宇梁低着头不敢看面前的人。

  曾舜晞红着眼眶看了他许久,却没有再说出一句话。

  肖宇梁想,这次他可能哄不好他的阿晞了吧。

  可是阿晞,云山行处合,风雨兴中秋。

  

  此路无知己,明珠莫暗投。

  

  耳边的手机又响了一声,肖宇梁随意的抹了抹脸上的泪水,拿起手机看到是经纪人发来的消息,

  “这个活动结束后,近期就没什么行程了。”

  “微博上造谣的事你别发声也别管了,热度退了就好了。”

  肖宇梁突然叛逆的想质问她,凭什么不管?我清清白白的为什么不能发声?

  可他还是把所有的委屈都咽了回去,只是简简单单的回复了一个

  “好。”

  所以,他肖宇梁怎么配得上曾舜晞呢?

  

  曾舜晞敲响肖宇梁房门前,深深地吐了一口气。

  当他看到漫天的恶意冲着肖宇梁而去时,还是忍不住主动联系了这次的活动,

  他也是冲着肖宇梁去的。

  久别重逢其实就是他单方面不想见肖宇梁又是他脑子一热的想见肖宇梁。

  肖宇梁肖宇梁肖宇梁肖宇梁肖宇梁肖宇梁

  曾舜晞认命的不再试图把这个名字从自己的生活中剥离,他认命的承认这次是栽了个彻底。

  

  房门应声打开,肖宇梁布满泪痕的脸清晰的出现在他眼前。

  不是梦里的,是真实的。

  曾舜晞临时充起来的勇气顿时泄的一干二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他不合时宜的想,现在的他才应该去演哑巴张。

  曾舜晞在心里自嘲的笑了笑,他忘不掉那个夏天,更忘不掉在那个夏天爱上的人。

  不是入戏太深,他不是吴邪,肖宇梁亦不是张起灵。

  他喜欢的从来都是那一声声似爱人低喃的“阿晞”。

  

  “阿晞……”

  肖宇梁怔愣的看着面前的人,许久许久才轻轻的出声,

  “你怎么来了?”

  熟悉的声音拉扯着思绪回归,曾舜晞微叹了一声,像是在给自己打气,

  “肖宇梁,我是来见你的。”

  他向来不是怯懦的,无论是义无反顾的进入娱乐圈发展还是毫不犹豫的支持自己的好友。

  唯一的一次退缩大概就是告白失败后的逃避。

  可是如今他避无可避。

  “肖宇梁,杀青宴后我收到过一束小雏菊,没有赠花人姓名。我上网查了查,它的花语是‘深藏在心底的爱’,你告诉我是不是你送我的?”

  他的声音越来越颤抖,泪珠蓄在眼眶里将落不落,却仍是倔强的盯着肖宇梁的眼睛,

  我不能逃,你也别想逃。

  

  肖宇梁心思细腻,常常会为了一件小事就红了鼻头,哥哥为此总是会调侃他。

  就比如现在,曾舜晞站在他面前,对他说是来见他的,就足以让他泣不成声。

  仅存的理智在把曾舜晞拉进房间内后便被疯长的爱意挤压得荡然无存。

  他压抑不住,他想他快要窒息。

  曾舜晞还在执着的要一个答案,他却始终不敢回答,几年前不敢现在仍然不敢。

  他怕。

  肖宇梁低下头,

  “阿晞,你不该来。”

  

  “肖宇梁,你凭什么认为我不该来?”

  曾舜晞眼前模糊不清,却依然可以辨出肖宇梁的轮廓,就如同多少次梦里一般。

  “你自私的给我们的关系判了死刑,而我却不管不顾的像是无期徒刑一般争取着翻案的机会,”

  曾舜晞大喘着气咽下了溢到唇边的哽咽,

  “你就是个胆小鬼。不敢承认送花的人是你,也不敢承认你一直都喜欢我。肖宇梁,你到底在害怕些什么?”

  肖宇梁控制不住的弯下了腰,曾舜晞带着哭腔的话一字一字的扎进了他的心里,痛的他死去活来。

  他慢慢的蹲在了地上,来试图缓解侵入四肢百骸的疼痛。他从来不知道爱一个人可以这么这么的痛。

  可是曾舜晞却没有打算放过他,

  “你是不是害怕会影响到我?你是不是觉得自己配不上我?”

  曾舜晞也随着肖宇梁蹲在了地上,他用双手捧起肖宇梁的脸,迫使他看着自己,

  “可是我不害怕。肖宇梁,我不害怕……”

  他将自己的心剖的明白给肖宇梁看,亦痛不欲生。

  “从来都没有配不配得上,只有我爱你和你爱我……”

  肖宇梁看着那双满是痛苦爱意的眼睛,缓缓的抬起手覆在了上面,然后颤抖着倾身在曾舜晞的唇上烙上了一个腥咸湿润的吻。

  同时也烙进了自己的心里。

  “阿晞,给你送花的人是我,一直喜欢你的人也是我。”

  曾舜晞终是忍不住扑进肖宇梁怀里放声大哭起来,

  “肖宇梁,我不怕。我要爱你,便不会怕。也请你要爱我,不要害怕……”

  曾舜晞断断续续的话绕过群山,穿过深林,途径落日最终拥抱住了肖宇梁。

  肖宇梁紧紧抱住怀中的人,

  “阿晞,我爱你。”

  

  肖宇梁见不得光的爱意迎着新生的太阳肆意生长。

  

  

  

  

  

  

  

  

评论

热度(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